再添“生力军” 东营市一支双创类投资基金成功设立

2022-12-30 19: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财金集团所属产业投资公司与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东营前程创业投资基金在明月湖基金中心注册完成,基金总规模8亿元,主要投资于东营市内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和航空航天等领域。

  目前,东营市现有投资基金投向主要集中在成熟产业投资,专项投资初创期、成长期企业的基金相对较少,初创期项目投资风险大,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介入较少,更需要国有股权投资基金的及时扶持。前程创业投资基金的落地,有助于完善东营市全生命周期投资体系,在服务东营市初创期、成长期及成熟期的科创项目方面再添生力。

  东营市科技局将联合市财金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科创大会有关会议精神,以双创基金为抓手,积极服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初创期和成长期科技型企业融资,促进东营市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引导科技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