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东营2023新年献词|美好永远值得期待

2022-12-31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

  万家灯火阑珊,鞭炮声声作响,启封尘印的365天,无数的记忆碎片涌上心头。

  三年坚守,危难时刻总有逆行者挺身而出,守护每一个平凡的我们。凌晨的高速路口“大白”曾在核验健康码,小区里网格员“下楼做核酸”的声音四处回荡,一轮轮紧张有序的全员核酸去了又来。点点滴滴,无一不在记录着东营那段艰难坚守的时光。

  时光永不停歇,仿若吞噬过去的一切不堪那般。平行世界中,久伴的“行程码”与我们挥手作别,“阳康”的朋友们相互分享经验,社区群里的免费送药每日都在上演,往日繁华的商场也在渐渐回暖,桩桩件件,分明好像又是在说:你看,日子其实也没有很难。

  这一年,无数个你以为过不去的瞬间,那些蹚不过去的河、迈不过去的坎、做不完的工作,终究都像365天前那个未知的2022一般悄无声息地度过。

  身处时光隧道,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经历着历史,见证着历史。

  你是否还记得?这一年,我们曾为北京冬奥会场上的“谷爱凌”振臂高呼,为56岁的邓清明圆梦飞天欢欣鼓舞,也为“祝融号”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传回火星表面影像奔走相告,更为卡塔尔世界杯上的梅西夺冠喜极而泣。

  是啊,浩瀚星辰繁如景,幸运永远偏袒努力的一方。

  巴彦喀拉山北麓的星宿海,孕育着神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在这片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上,关于幸运的故事每天都会出现——海上光伏暨东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东营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第十五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圆满举办;耄耋之年的赵晓凤半世纪义务理发分文不取,被评为“第七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永远起得比朝阳早的环卫工人,总是凌晨进货的水果蔬菜摊贩,正在疏导交通的交警大哥,还有刚刚换上吊瓶的值夜护士……此时此刻,80亿的世界人口中,每一个微小的你都在自己的一方土地上闪闪发光。

  茫茫人海汇聚繁星,你我皆是点滴星辰,这是时代造就的幸运,但每个人的命运却不尽相同。奋斗者以逐梦的姿态建功立业,探索者以积极的态度开创未来,开拓者以无畏的胆量奔向顶峰,实干者以坚定的信念大展宏图,每个人的经验都是不可复制的,亦如每一次成功,绝非偶然。

  请相信,哪怕世间的苦难如玫瑰园般荆棘丛生,你总会盛开得分外夺目。

  请相信,待雪融枝头,花蕊吐芳,燕子归来,美好永远值得期待。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这将是新的一年,有着新的希望。

  大众网东营编辑部

  2022年12月31日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