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社局出台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全力服务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好就业、就好业”

2023-01-19 11: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雅馨 高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通讯员 高峰 东营报道

  为更好应对当前形势,因时因势优化就业服务,引导务工人员安全出行、错峰返乡返岗,东营市人社局印发《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各级部门统筹发力,积极“备战”春运各项工作。

  东营市人社局从引导务工人员合理安排行程、做好春节期间就业服务、倡导企业稳岗留工、做好务工人员权益保障等方面研究提出系列举措,结合正在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春暖农民工”等专项服务活动,加力投放岗位信息,及时开展监测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此外,还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加大违法惩戒力度,规范用工行为,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权益。

  根据方案要求,东营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广泛利用官网、公众号、“零活E站”微信小程序等,深入开展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点对点”返乡返岗和就业服务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宣传,全力服务农村务工人员“好就业、就好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