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23-02-02 20: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亚琼 通讯员 刘全全 东营报道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围绕“修复湿地,刻不容缓”主题,今天上午,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单位及社区共同举办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湿地保护。

  活动现场介绍了“亲近自然、呵护湿地”新和社区科普宣传项目,宣读了湿地保护倡议书,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置湿地知识答疑闯关、野生动物展板观摩、湿地展厅游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市民进行了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资源保护、生态保护普法宣传,呼吁广大社区居民和学生参与湿地保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湿地是珍贵的自然资源,是地球之“肾”,是维持生物多样性和储存碳的重要载体。东营湿地资源得天独厚,先后被评为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荣膺生态中国湿地保护示范奖和“2021年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成为国家批准的黄河流域第一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城市。近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历史机遇,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湿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成效明显。以塑造湿地城市“东营样板”特色风貌为目标,将湿地景观与城市空间有机结合,形成城市与湿地、人与湿地的和谐风貌,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人居环境质量,着力打造舒朗大气、清新明亮、生态宜居的魅力城区。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