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职业健康 科普宣传暨“送法上门”活动

2023-02-03 15: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2月2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职业卫生专家、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走进东营欣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营兆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职业健康科普宣传暨“送法上门”活动。

  新春伊始,各用人单位、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为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保护意识,东营市卫生健康委自现在起至2月底,将以“守护职业健康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在全市组织开展职业健康科普宣传及“送法上门”活动。主要围绕《职业病防治法》及配套法律法规和用人单位职工关心关注的职业健康问题,科普宣传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防护方法和措施、职业健康违法典型案例等。通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引导职业健康人群和用人单位了解职业危害,掌握职业健康保护知识,树立职业健康意识,提高职业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以“守护职业健康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邀请职业卫生专家方岱山作了题为《职业病危害预防与控制》的授课,东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东营开发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的监督执法人员、职业卫生专家与企业员工进行了现场交流,接受了职业健康咨询、解答了相关问题,发放了职业健康科普资料和宣传品。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各县区、开发区职业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监督执法人员继续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及知识宣传、职业健康科普教育,灵活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采取讲座、报告、培训、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科普活动,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