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各色汤圆齐上阵 无论甜咸皆团圆

2023-02-03 18: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将至,在这一天吃元宵或汤圆是我们不可缺失的项目。2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和市场发现,市场上汤圆供应充足,品种应有尽有。

  每到此时,南北方网友还会因为汤圆的咸甜口味引发争议。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仅有咸甜之争,今年还增加了新的口味之争——榴莲味汤圆。据超市售货员介绍,本以为榴莲口味的汤圆不会畅销,进的货并不多,但是没想到喜爱榴莲口味的顾客并不少,不仅是年轻人购买,甚至有的老年人在购买传统口味汤圆的同时给家里的孩子也带一包榴莲口味的汤圆。超市采购部也紧急补货,方便大家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为顺应健康消费需求,记者观察到很多品牌还推出了零蔗糖添加的汤圆品类。在此,记者也提醒一下大家,汤圆虽好也不能贪食,正常成年人每餐所吃汤圆以100克(8至10粒)为宜,吃多了容易肠胃不适。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