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不减!元宵节期间东营市各地消费热潮不减 节日氛围浓厚

2023-02-06 10: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超市商场费热情高涨,景点影院欢声笑语……随着气温回暖,市民们纷纷走上街头感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4日、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发现,东营各大商场几乎可以用“爆满”形容,餐饮、文旅等各板块也持续活跃,迎来了春节假期后的又一个消费热潮。

  在东营市万达广场(西城店),前来“逛吃”的游客一眼望不到头,许多门店前已排起了长队。商圈内一餐厅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周末家人朋友一起出来吃饭的比较多,每到“饭点”店内基本都是客满的状态,不仅如此,还会翻台一至两次。

商圈内逛街、带娃市民众多

  正在排队等候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2月2日他通过手机抢到了东营市发放的“迎春餐饮消费券”,便决定利用周末的时间陪家人一起放松一下。

  作为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市民们的观影的热情也依旧高涨。“春节的时候已经看了《满江红》和《深海》,今天再来看一场《流浪地球2》,我的春节影票就凑齐了。”正在排队入场的影迷李女士告诉记者。

下午场次电影票销售火爆

  记者通过购票软件看到,周六当日,白天各场次的电影票已经很难购买到好位置,多个电影场次排到了凌晨。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周六周日两天,全市共售出电影票2.55万张,累计票房达118.31万元。

  除商圈外,元宵节期间全市各地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节日氛围再添一把火。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红灯笼、猜灯谜等中国传统元素与科技感十足的“元宇宙”集市交相呼应,打造出了独特的沉浸式年味休闲场景,成为不少市民的逛游目的地。

河口区鸣翠湖湿地风景区新春灯会

  此外,河口区鸣翠湖湿地风景区、广饶县西关古街、垦利区水语小镇、白鹭园景区等多地也都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庙会、灯会等节日活动,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为市民送上了一场场新春盛宴。

08ae98469fd20c99c9cae9bee0f59095.jpg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享开发区·嗨购元宵节” 迎春消费季活动现场

  据了解,前期东营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2023年东营市商务领域促消费政策措施》,对消费券发放、全年促消费活动、特色街区建设等一系列扩内需政策、资金进行了部署,有力提振了市场消费信心、稳定了消费预期,进一步推动消费全面复苏。

  在升腾的“烟火气”里,不仅有群众期盼的更好生活,也能成就更足的发展底气。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