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文艺闹元宵 欢乐齐聚黄河口 东营市 “黄河入海”元宵文化节拉开帷幕

2023-02-06 10: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习俗为主,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明、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进一步丰富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由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东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黄河入海”元宵文化节于2月5日上午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拉开帷幕。

  节日现场气氛热烈,欢乐祥和,威风锣鼓民俗文艺表演气势磅礴,慷慨激昂,让在场的游客振奋不已,腰鼓表演《祝福祖国》欢快喜庆,热情奔放,大秧歌表演、彩带舞、扇子舞等舞蹈团表演场面红火,节奏明快,情趣盎然,生动传神,回味无穷,带动游客们一起融入到欢乐的气氛当中,展现出了积极向上,和谐统一的民族精神和风貌。舞龙表演场面恢弘大气,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音乐,舞龙队员手持龙头,或腾跃,或滚动,或盘起,精彩纷呈,向现场游客展示了民俗传统文化,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舞龙表演紧扣时代脉搏,寓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

  “黄河入海”元宵文化艺术节现场,传统非遗吕剧唱响黄河入海口,在秀丽隽永的景区内融入生动的戏曲表演,给游客们带来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同时面塑、纬编、布艺、芦苇画、木板年画等非遗展品吸引多位游客驻足购买,直观感受非遗项目的无限魅力。

  “黄河入海”元宵文化艺术节以精彩文艺闹元宵为主题,立足非遗文化内涵,结合当地传统艺术形式进行精心编排,最终形成了以扭秧歌、扇子舞、威风锣鼓、腰鼓、太极拳、吕剧等展演形式为主要特色的民俗文艺节目。活动现场多位观众表示,这样的演出不仅丰富了景区的文化活动,也让来景区的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味。此次元宵文化节现场还吸引了来自加拿大和菲律宾的外国友人,他们一同观演了节目,在现场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元宵节日气氛。

  下一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也会继续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为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更为优越的旅游环境,讲好“黄河故事”,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来自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魅力。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