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廷云院士工作站”在省黄三角农高区揭牌

2023-02-10 20:0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2月10日,“匡廷云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省黄三角农高区举行。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匡廷云院士与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朱英坤主持揭牌仪式。

  “匡廷云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在农高区开展高光效、抗盐碱饲草种质创新实验,探索构建饲草生产的农业循环新兴模式。工作站的成立,是落实盐碱地综合利用国家战略,推动院地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中国科学院与农高区共建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的重要内容和强力支撑,标志着农高区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对盐碱地农业发展产生重要引领示范效应。

  下一步,农高区将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积极为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创造最优条件,营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同时,强化合作,研究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升盐碱地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培育壮大盐碱地农业发展新动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