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水文中心开展“指尖传承 魅力刺绣” ——“三八”妇女节刺绣体验活动

2023-03-07 18: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亚琼 通讯员 王显 东营报道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生活,培育单位文化,展示巾帼风采,东营市水文中心组织开展“指尖传承魅力刺绣”活动,让女同胞们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体验传统刺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活动中,首先给大家分发了刺绣所需要的团扇、针线等材料,接着大家观看视频教程,学习刺绣技巧,看完视频演示后,大家开始现学现用,互相交流,你一针我一线地绣了起来,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欢声笑语不断。经过半天的努力,一株株生动的花朵涌现在扇面上。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第一次刺绣扎破手指好多次,但看到自己的刺绣作品很开心。

  一件件精美的刺绣团扇,展示了女职工们精湛的手工技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活动让女职工们在工作之余得到身心放松,收获了刺绣的快乐,传承了中华传统刺绣和团扇文化,让女职工在活动过程中感受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

  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