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23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暨3·15 名优商品展示会 举办

2023-03-1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3月14日,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营市消费者协会在东营银座家居广场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暨名优商品展示活动。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顺先,市政府副市长王秀凤,市政协副主席段鸿出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希滢,市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树华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东营市金融消费者协会、部分银行、企业、汽车4S店和东营名优特色产品企业参加了商品展示活动。

  开幕式上,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2022年度全市十佳最美消费维权人物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秀凤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消费维权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广大经营者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诚信守法,加强自律,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利益;广大消费者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树立先进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积极参与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水平,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职能,主动承担起消费维权舆论监督的责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许建仁对今年中消协的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进行了重点阐释: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解决“急难愁盼”,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将围绕“四个一流”目标要求,守牢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四条安全底线”,持续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对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消费警示,高质高效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辨假识真和名优商品展示场区,现场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升消费者辨假识真能力,同时展现了我市知名优质商品,现场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得到了商家和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