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营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通讯员 扈福勇 东营报道

  3月14日,2023年东营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古金钊同志作了题为《全力打造交通强国“东营样板”,当好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开路先锋》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分析研判了交通运输发展形势,对2023年交通运输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东营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东营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抢抓实施黄河国家战略和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津潍高铁、东青高速改扩建、小清河复航东营段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实现重大突破,农村公路改善、助学公交等一批民生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为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交通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东营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以打造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东营样板”为统领,聚力实施总投资715.8亿元、年度投资145.6亿元的37个项目,加快构建“互联互通、运输高效、安全发展、智慧绿色、现代治理”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是全力加快综合交通网建设。推动津潍高铁全线开工,实施“支线铁路进港入园入厂”工程,加快补齐铁路建设短板;加快东青高速改扩建进度,开工建设G220东深线改建、S315孤阳线利津段改建工程,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公路建设品质;加快推动海河联运码头建设,构建河海联运大通道,提速推进东营港一突堤集装箱码头、25万吨级单点系泊码头等项目,加快建设“亿吨深水大港”;加快胜利机场提升改造,做好航线航班优化调整,扩大国内航线覆盖范围;抢抓“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机遇,推动淄东城际铁路、G228丹东线河口段等前期项目尽早列入上级规划。二是全力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推动定制公交发展,打造公共客运“四级网络”,规范发展网约车、出租车服务平台,更好满足群众精准便捷需求;进一步畅通集疏运通道,推动大宗货物向物流枢纽集聚发展,加快发展多式联运,拓宽海陆运输大通道,发展城乡物流配送网络,加速构建农村交通物流发展新格局。三是全力提高监管治理效能。强化危化品道路运输监管,扎实做好国家级危货运输企业协同监管试点工作,建立起“智慧化、全链条、一体化”长效监管机制;强化安全监管,狠抓措施落实,加速构建“六位一体”监管格局;强化交通执法管理,加大交通执法力度,着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平安交通。四是全力提升交通行业形象。聚焦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东营样板”建设,深入挖掘交通典型事迹,策划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解读交通政策、提供交通咨询、讲述交通故事、弘扬交通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东营交通良好形象。五是全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健全完善党建体系,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压实;在津潍高铁、东青高速改扩建等施工一线建立行动党支部,引领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属开发区及省黄三角农高区交通运输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受表扬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