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破获一起盗刷银行卡案件

2023-03-15 19:2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通讯员 胡红娜 东营报道

  近日,辖区居民张女士报警称:某保险公司业务员在其家中使用其手机银行将账户内的三万八千元转走。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接报后,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及东风派出所开展侦查取证工作,通过对资金流、信息流研判分析,在侦查中心和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尚某,并于当晚将其抓获。

  经查,尚某系某保险代理公司保险员,2021年12月,辖区张女士从该公司购买了一款保险理财产品,每年缴纳两万元保费,共缴纳五年,尚某为其保险代理人。2023年1月6日,理财产品到期需续费,因张女士未开通自动缴费权限,只能人工受理,随即打电话给尚某求助帮其缴纳保费。尚某到其家中帮其操作缴纳保费时,登录张女士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看到账户内有3.8万元余额,见财起意,想趁机偷偷占为己有。张女士对其十分信任,大意地将手机交由尚某操作,尚某通过输入张女士的银行卡密码、手机接收短信验证码等一系列步骤,连续三天以同样的方式分三笔转走三万八千元。直至1月10日,张女士才发现其银行卡内的钱款被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尚某对其利用工作便利盗窃张女士银行卡内3.8万元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报案人张女士对滨东分局民警快速破案的工作效率表示赞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