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主动上交“枪支” 共同维护社会和谐——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收缴一把枪支

2023-03-15 19:2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通讯员 胡红娜 东营报道

  近日,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辖区一居民在整理其父遗物时,发现了一把猎枪和38发子弹,迅速上交公安机关,消除了一大社会治安隐患。

  据该居民讲,猎枪和子弹是其去世的父亲留下的,其父亲去世后,房子一直无人居住,其回家收拾房子整理遗物时,发现了这支猎枪和子弹。因之前看到过“缉枪治爆”的宣传册,明白枪支弹药属于违禁物品,个人私自藏有枪支弹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便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主动上交猎枪和子弹。

  经公安机关初步检验,确认该枪支是一款单管猎枪,仍存在击发可能性,38发子弹均是实弹,具有很大危险性,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治安大队按规定对枪支弹药进行了妥善处理。民警对该居民主动上交枪支子弹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积极向家人和身边亲朋好友做好宣传,遇有类似情况及时联系公安机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