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献礼——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廉洁文化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2023-05-06 15:51: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4月27日,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4期“清风自然·青春廉想”主题教育,针对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廉想课堂、廉想寄语、廉想故事、廉想座谈、廉想行动、廉想镜头”系列活动,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践行承诺、分享感悟、团队协作、座谈交流、自创廉洁微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夯实“清”的思想根基、铸就“廉”的行动自觉,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系统近五年内新入职干部以及各单位推荐的80、90后年轻干部代表近70人参加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卉青出席活动并讲授廉政党课。

  近年来,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和监督,探索建立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动态管理、梯次培养、择优使用”相结合的科学高效跟踪培养链条,实施清风自然·青春廉想工程,启动新录用干部“琢玉计划”,从严从实管理年轻干部,全面提升年轻干部政治能力、综合能力、专业能力和履职能力。开展“自然青廉”活动,打造“青廉说”系列活动,建立集合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联动监督一体发力的融合培养机制,通过微廉课、诗朗诵、读书会、座谈讨论、分享交流、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年轻干部敢担当有奔头、知敬畏守底线、受淬炼长才干。实施“青廉护航”工程,主要领导每年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鼓励年轻干部立足岗位善作善成、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珍惜岗位严守纪法;纪检工作分管领导每年针对年轻干部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各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分类施策用好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武器,对发现的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抓早抓小,督促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春向党,追光而行,青春廉想,献礼五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