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消防救援队伍“使命召唤·齐鲁砺剑-2023”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演练在东营市举行

2023-05-06 15:51: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5月4日至7日,山东省消防救援队伍“使命召唤·齐鲁砺剑-2023”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演练在东营市举行。

  演练模拟某地发生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并引发系列次生灾害。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重特大地震灾害救援预案,总队长李建春、政委肖枭,副总队长王发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此次演练首次设置1个主演练场、8个分演练场,除了常规的地震救援科目还设置了超高层建筑、石油化工储罐、大跨度大空间库房火灾和地铁隧道坍塌等9大类次生灾害事故,共调集50个作战编成、230个作战单元、350辆消防车、3100余名指战员,及2架消防直升机、10头搜救犬、17万件套装备参加演练,持续演练时间超过96小时。演练全程坚持“实兵、实装、实战、实训、实考”,邀请省地震局专家现场指导,同时从全省抽调37名导调评估员,全程跟队评判。目前各项演练科目正在按照既定预案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