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也违法!滨东警方铲除毒品原植物

2023-05-09 20:11: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记者 刘凯强 通讯员 胡红娜 东营报道

  近日,滨东分局东风派出所接到山东民生警务平台推送:某居民区墙根处发现2棵罂粟,1棵正在开花,一棵已经结果。接报后,滨东分局东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工作。

  民警赶到现场,经确认无误,当场将2株罂粟原植物铲除取证,并立案调查,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对种植人员王某某依法行政处罚,并向附近居民进行“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知识宣讲,切实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滨东警方提醒:罂粟是制取毒品的原料,国家严令禁止私自种植,无论数量多少,都是违法行为,轻则拘留罚款,重则判刑入狱!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都不能私自种植罂粟!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