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红光海岸派出所走访辖区渔光互补企业

2023-05-18 20: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镜旭

  5月16日,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红光海岸派出所走访辖区渔光互补企业。民警走访光伏发电企业和养殖户,分别询问了解光伏基地建设投产进度和海参育苗生长情况。

  渔光互补是近年来新兴的、结合了清洁能源和生态渔业的互补型产业运作模式。通过在养殖池上铺设光伏发电板,形成“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运作形态,提升土地利用率。发电板形成的遮光环境,适宜海参等不喜强光的水产作物养殖。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是黄河入海口所在地,地形平坦开阔,近海养殖产业较集中,是大范围铺设光伏发电板的理想环境。近年来,一些渔光互补型发电企业入驻该区。民警定期走访,结合近期治安动态,对企业内保等工作提出建议,加强信息互通,健全涉企动态登记。(陈镜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