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3-05-19 15:56: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赵奕宁

  大众网见习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加强计量科普宣传,增强全社会计量意识,5月19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东营市检验检定中心、东营市交通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围绕民生计量、检测血压计和健康秤、粮食测量体系等与群众日常息息相关的计量知识进行宣传,为群众科普计量法等法律法规,使群众近距离感受到计量工作与现实生活的紧密关系。岳视眼科的工作人员免费为群众测视力,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讲解用药安全小知识,现场群众热情高涨。

  活动期间,东营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们走进银座超市,开展计量免费检测活动。在超市,工作人员免费对超市的电子计价秤、电子台秤等计量器进行了检定、校准,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引导和鼓励经营者建立“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自觉规范计量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随后,现场随机抽取两辆出租车到东营市检验检定中心进行现场计量检定,技术人员对计价器检定原理以及防作弊手段进行讲解。

  “小计量”服务“大民生”,计量在民生安全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关系着市民每个人的切身福祉。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百姓感受到了计量工作与现实生活的紧密关系,营造了“人人关心计量,人人重视计量,人人享受计量”的浓厚氛围,得到了参与市民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下一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计量检定服务,加大民用计量的监督管理力度,营造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环境,切实解决百姓的计量问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