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精神时代华章”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创作巡展(东营站)在东营市美术馆开幕

2023-05-21 17:1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丽臻

  大众网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5月20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写意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培训中心、东营市美术馆承办的“笔墨精神时代华章”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创作巡展(东营站)在东营市美术馆开幕。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海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济南市文联主席张望,文化艺术出版社社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写意画院院长徐福山先后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负责人周庆富宣布巡展开幕,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活动中心主任陈新军主持开幕仪式。

  该展览被列入了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首展暨巡展开幕式及学术研讨会已于2022年4月1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并先后于江西省上饶市博物馆、山东省美术馆、陕西省延安历史革命博物馆等场馆举办巡展、研讨会等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获得广泛好评,东营展览为最终站。

  展览以“笔墨精神·时代华章”为主题,立足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基础,集中展出中国艺术研究院72位专职画家和特聘研究员主题性中国画创作近百件,全面展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在艺术创作领域的传统积淀、创新能力和学术高度,深度呈现了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主题性艺术作品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相关座谈会,共同探讨了中国画的传承、发展以及创新等问题。据了解,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到5月28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