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的孩子”——东营第三届公益荧光跑活动在东城街道沃德中心成功举办

2023-05-21 17:47: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5月20日晚,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的“坚持爱·星永恒”第三届公益荧光跑活动在东城街道金融港社区沃德中心温暖开跑。本次活动由沃德中心、曼都芮颜医美、佐宁生物科技主办,建行集团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中心支公司、东城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东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杨建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活动对爱心企业进行授牌、颁发证书,并对爱心个人表示感谢。

  晚上7点,活动在由悦来湖小学的学生带来的《金色童年》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家在统一口令下起跑。此次公益荧光跑从沃德中心出发,依次经广州路、黄河路、东六路、府前大街,最后返回沃德中心,全程约5公里,300多名东营市爱心市民在沃德广场集结,用炫彩的荧光传递爱心正能量。

  带着儿子加入夜跑行列的辖区居民苏女士说:“孩子完全没有喊累,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从小懂得关爱他人,很有意义,以后还会参加。”

  “近几年,我也见证了这些家庭的坚韧自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在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也激励着我们践行社会责任来回馈社会。”爱心企业同泰口腔工作人员说道。

  活动通过荧光跑的形式,希望让更多的人注意和正确认识自闭症这个特殊的群体,同时也呼吁辖区青年白领及爱心居民参与社区公益,将志愿服务成效再次扩大,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金融港社区党委书记李颜辰表示,今后沃德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商圈红色引领、商圈关爱帮扶、商圈志愿服务工作,并借助全新打造的服务阵地,积极链接商圈企业资源,推进各项工作的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动,持续推进特殊儿童的关爱工作,让更多受助群体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活动完成后,主办方将与东营红十字会联合为特教中心的自闭症孩子们购买教具与教材,丰富他们的教学生活,提高他们的教学环境与质量。

  本次荧光夜跑,是金融港社区聚焦社会公益与商圈企业志愿服务的有机融合。下一步,社区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动社会组织、两新组织主动走进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争做志愿服务的宣传者和身体力行的实践者。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