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难题 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全程帮代办赢市民称赞

2023-05-22 16:44:3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子昊

  “姑娘,我们那个事儿办完了,多亏了你才能办得这么快,你们的服务真好啊!”近日,东营市民王大爷在给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王晓杰打来电话中激动地说。

  5月10日上午,王晓杰在值岗的过程中,看到一位非常着急又行动不便的老人,便上前询问,询问后得知王大爷的家人在菏泽为其办理医保报销业务过程中查询到其名下有两家公司被吊销,需先将两家公司注销才能办理医保报销手续,但王大爷因不知如何办理公司注销导致医疗费用迟迟报销不了,了解到情况后,王晓杰马上安慰王大爷不要着急,并为其办理全程代办手续。

  通过查询,两家公司都是王大爷早年前注册的,隶属东营市审批局、东营港审批局等多部门,业务涉及面广且难度大。王晓杰凭借自己多年在企业开办方面的工作经验,很快与相应登记机关及两家公司的多名股东取得联系,但因股东大都是高龄老人且都不在本地,王晓杰只能多次与其他股东电话沟通并做好解释工作。在王晓杰的不懈努力和耐心解答下,最终得到了配合,顺利完成了两家公司的注销业务。之后,王晓杰又联系到菏泽医保局,详细说明了情况,在菏泽医保局的共同协助下为王大爷顺利完成了医保报销业务,方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的主动热情,办事群众的连连称赞,是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肯定和动力。下一步,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发挥帮办代办的积极作用,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拓宽无偿帮办代办服务的业务范围,真正做到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一流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杨雨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