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住建领域涉企行政许可实现电子证照全覆盖

2022-05-31 1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瑞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琦 东营报道

  “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网上提报申请资料,手机APP领取电子证书,没出自己办公室就完成了业务办理,真的是‘零跑腿’啊!电子证书还有手机亮证、查询功能,只要带着手机,全省范围内都能随时亮证办手续、揽业务了。”5月27日下午,山东惠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业务人员李旭嵩在自己办公室里通过手机从“爱山东”APP上领取到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书。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省住建厅的精心指导下,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会同东营市大数据中心、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彻底打通了政务服务、电子印章、电子证照、招标投标、行业管理五大系统,建筑业企业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工程设计企业资质、工程勘察企业资质、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施工图审查机构认定书、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8类涉企许可证书全部推行电子证照,电子证照生成、印章加盖、信息推送、亮证、验证等功能已实现100%覆盖。

  下一步,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将继续深化电子证照应用工作,推动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行政执法、招标投标、工程建设等领域使用工作全面展开,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建设类企业负担,助推东营建设行业平稳较快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