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华人“华龙杯”书画展在东营启动 助力中华黄河龙景区建设

2017-09-13 09: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3日讯 9月9日,2017首届华人“华龙杯”书画展启动仪式暨艺术家笔会在东营华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行。著名书画家颜炳选、赵西安、李建华、房崇岭、薄林、程月亮,华龙公司董事长周明强,以及多位社会各界名流人士和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2017首届华人“华龙杯”书画展是东营华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其正在开发的中华黄河龙景区而举办的面向全球华人征集书画、剪纸等作品的一次大型书画艺术盛事。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在地图上的形状就像是一条龙。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象征,中华民族都是龙的传人。华龙公司董事长周明强耗费多年心血设计出了融黄河和龙两大文化于一体的雕塑作品“黄河龙”,作为传承黄河文化和龙文化的载体。

  “黄河龙”整体造型是以黄河的实际走向为原型(“几字”地理形状),以黄河水为依托,大通河、汾河、渭河、洮河四条主要干流作为龙的腿、爪,流经的九个省区在龙身的相应位置采用九朵祥云标识,十八朵浪花代表十八条主要支流,而黄河途经的38个县市用三十八缕背鳍呈现,黄河流域总面积为79.5万平方公里,则用79.5片鳞片代表……作品细致入微、小中见大,呈现出气势非凡、恢弘壮观的气象。该作品曾荣获东营旅游文化商品创意金奖等多项荣誉,获得国家专利,制作成旅游纪念品广受欢迎。

  为了更好的传承黄河文化和龙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华龙公司拟开发建设中华黄河龙景区,“黄河龙”将作为景区的大型主题雕塑,同时建设中华黄河龙文化广场、博物馆等,打造成集文化教育、游览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养生保健等为一体,以黄河文化和龙文化为主题的标志性特色旅游景区,成为全球华人寻根祭祖的圣地。

  周明强在采访中说,自己是东营人,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是黄河奔腾万里汇集、沉淀其精华之所在,在东营建设中华黄河龙景区是最佳之选。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与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建设中华黄河龙景区,同时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关注该项目,给予帮助和支持。

  据了解,2017首届华人“华龙杯”书画展将面向全球华人征集与“龙”字有关的书法和剪纸作品,中国画作品内容则以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作品征集后将择优在大型展馆展出,并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同时将永久保留在中华黄河龙景区。

  在简短启动仪式后举行的艺术家笔会上,著名书画家颜炳选、赵西安、李建华、房崇岭、薄林、程月亮即兴创作,以字传情,以画达意,创作了多副书画精品,饱含对中华黄河龙景区早日建成的浓浓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