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登陆东营 让你相遇“爱情”的美好

2019-04-16 16: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6日讯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是我们向往的爱情,我们无数次勾勒着至纯至真的爱情模样,但现实中的分分合合、起起伏伏,现代爱情中的利益权衡,一次次冲击并影响着现代男女对爱情的选择。安迪·安德鲁斯曾说过:"人生一定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个时代的纯粹,有些人为了当初的一句话而选择用一生去守候,有些人为了心爱之人的一件东西而选择付出生命,有些人选择了痛失爱人后坚持自己的理想,也有人放弃逃避战争并和爱人长相厮守的机会坚持担负起时代的责任。这样的爱情是奋不顾身的,这样的人格是高贵的。有这样一部剧,诠释了一个时代无欲无求的纯粹爱情,将带领观众进行一场关于爱情与心灵的沉着思考。

  5月4日晚,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登陆雪莲大剧院,该剧是宇通文化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匠心引进,是繁星戏剧村签约导演黄彦卓导演广受好评的"人生冲动两部曲"之一,演出战略合作单位有东营亨特国际英语培训学校、东营海外归国人协会。很多观众用“一出喜剧泪如雨”来形容这部剧,它用感人至深的故事、夸张的形体表演、幽默爆笑的台词以及丰沛的情绪共鸣,被封为能召唤爱情信仰的经典之作。

  一、真情动人,不抖包袱,穿越不落俗套。

  三十年代的中国,战争一触即发,可是人心淳朴、关系简单。奶奶那一代人执着的科研态度,含蓄内敛的情感表达,情窦初开的温情流露,与现代社会穿越过来的周爱国摩擦不断、笑料百出。在经历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的摩擦与碰撞后,满脑子现代思维的周爱国切身体会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爱情的纯真和青年的民族大义。同时,那个年代人的纯粹、奉献精神,也一点点感染着他。

  颠覆你演我看的常规模式,运用多维度视听手段,全景展现一场你从未经历过的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个看似“俗套”的穿越故事,一个看似“俗套”的爱情悲剧,却令现场无数人动容。

  二、喜剧外壳,深思内核,思考与享受同在。

  演出前半场,场内笑声不断,不少观众表示“笑得肚子疼”“已经无法再笑了”,而后半场又极其感人,场上安静的瞬间,除了抽泣的声音,就只听到抽纸巾的声音……

  观众纷纷表示,触动到了内心最柔软、最温情的部分。无论是笑声还是泪水,观众都没有“被逗”的俗套感,只是跟随剧中人物或喜或悲。正如导演所说:“虽然这部剧借鉴了看似俗套的穿越剧的外壳,但其中填充的内容绝不俗套。”

  全剧不仅使人看到情和泪, 留给人更多的是对美好的享受。它告诉年轻人珍惜爱情, 它让老年人重温青春的魅力,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在剧中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三、2000余场,35万人次,获封“小剧场票房神话”。

  《奋不顾身的爱情》自2013年12月第一场首演起,迄今已演出2000场,观众多达35万人次,连续多年荣登大麦网小剧场话剧排行榜榜首,创下国内小剧场单轮演出最高记录——192场,获封“小剧场票房神话”。

  这是一部有“大爱”,更有“家国情怀”的话剧,甚至好多观众因此剧而重拾爱情信仰,不看“奋爱”,不明真爱。

  现实生活中,那些真正让我们触动的,可能只是在百感交集中,蓦地涌上心头的一瞬间。而这部剧,必将会扎扎实实真真切切的在多个瞬间,击中你心中那最柔软的地方。那里藏着对不死的理想主义爱情叫嚣式的渴望和奋不顾身追逐的渴求。它将带给你想要的情感上的经历和享受,5月4日晚,走进雪莲大剧院感受《奋不顾身的爱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