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1-02-22 16: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营移动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部署,抓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加强领导,广泛动员,迅速部署落实

  为确保安全生产治理工作的有效推进,东营移动成立集中行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明确责任做好任务分解,并进行督促指导。

  东营移动召开专门会议宣贯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通知精神和开展公司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组织全市安全管理员学习《东营分公司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检查路径》;组织全市专职安全员进行安全检查业务知识考试;市公司各部门、各县区公司剖析本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明确责任,建立健全任务清单,落实隐患整治任务。

  二、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东营移动组成2个检查组结合《东营公司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整治内容,严格按照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表,对全市通信机房、基站、营业厅、职工小家、施工现场、车辆、设备物资仓库、员工宿舍、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三违”现象和隐患“严肃处理、严厉问责、严格整治”,检查中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三、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东营移动成立双体系建设工作机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进度,建立情况交流、考核通报和跟踪督办制度,推动落实。东营移动将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嵌入生产经营各重要节点中,建立安全隐患分级管控矩阵,全面排查、辨识、评估安全隐患,通过明确隐患等级、直接及分管责任人、防控措施、对标考核,逐步实现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管理。为加强“双体系”质量监督,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治理重点督办管理办法》,对未能按时完成整改、整改不彻底、敷衍了事、隐患复发等现象加以管控;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治理限期整改台账》,对不能及时整治的隐患问题加强防控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直至达成工作闭环。

  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东营移动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逐项对标落实东营市疫情管控各项措施,通过认真做好营业厅日常防控工作,营业厅开放严格执行“三务必”;建立疫情管控工作调度微信群,每日统计各单位疫情管控情况及宣传防疫政策、常识等;加强员工外出管理等举措常态化做好疫情管控。

  东营移动将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监督考核体系,彻底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填补管理漏洞,对整治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集中行动成果,以强有力的问责和高压态势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及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