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三微”融入日常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6-11 20: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营移动公司党委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通过日常微课堂、青年微党课、党支部微品牌等“三微”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打造日常学习微课堂。通过党史知识每日应知应会的形式,每日在电梯口、餐厅门口等位置设置学习微专栏,并在微信群同步分享,打造学习教育“微课堂”,让党员干部在等电梯等碎片时间内就能接收党史知识,在潜移默化和耳濡目染中不断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知识点掌握情况不定期组织摸底测评,测评成绩纳入各支部考核成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组织“8090青年”微党课宣讲。选拔优秀党员青年,组建“8090”宣讲团,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8090在行动”微党课宣讲活动。来自基层党支部的48名宣讲团成员,以个人感悟、家国情怀为视角,利用手机等形式录制3-5分钟的短视频,用新媒体的形式讲述建党百年以来的中国故事、移动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过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课程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变得立体而生动。

  创建基层支部党建微品牌。积极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工作、地域元素相融合,突出内容特色,每个支部创建一个“公司内部响当当、行业外部叫得响、当地示范有影响”的党建品牌,以品牌创新提升团队荣誉感和向心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目前,东营移动已创新18个党支部品牌,实现支部党建品牌全覆盖。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支撑一线、狠抓落实”、网络攻坚行动、党员义诊进社区、爱心助老助残、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擦亮党建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