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黄河水 鲁豫一家亲 郑州市民为东营联通赴郑州抢险队员点赞

2021-07-25 09:1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刘晓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刘晓彬 东营报道

  河南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来援。东营联通接到上级应急调度指令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要求全力支援河南通信保障工作。7月23日,东营联通六名技术业务骨干组成两支应急小分队,携带应急发电设备和救援物资连夜驱车10多个小时千里驰行,克服路遇暴雨夜间行车等困难,奔赴河南抢险救援一线,深夜到达河南郑州联通公司第一时间投入当地应急抢险,目前已恢复郑州联通金水分公司花园路东风路基站、水利学校基站通信业务。

  在执行救援任务中,不停地有市民送来食物、矿泉水,感动着队员们的心。市民们有的放下物品跟队员们说声“谢谢你们”就默默离开;有的嘘寒问暖:小伙子们,你们大老远跑来帮助我们,天气这么热,条件这么苦,我们不知道怎么谢谢你们呀";三个小学生送来一袋蜜枣说:叔叔,忙完吃点枣吧,别太累了。"一对母子专门买了一兜食品送过来,孩子说“叔叔,谢谢你们帮助我们”得知他们来自山东东营,孩子问东营是哪里,队员王斌搂着孩子笑着告诉他:“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黄河从郑州经过,走了很多地方,最后在东营流入大海。你知道吗,叔叔和你都是喝黄河水长大的。你有机会去东营时,叔叔带你去看黄河入海口。”

  抢险队员黄明加入小分队纯属偶然。当他得知公司要派小分队支援郑州时,队伍即将出发。而这时的他刚刚请好带薪年假,他马上找到领导请缨入队,他说他是在郑州当的兵服的役,与郑州有不一样的感情,他一定要参加支援郑州的行动。虽然专业不同,但他说没问题,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领导被他的一腔热血感染,同意了他的请求。随即他草草收拾个人行囊,怀揣对郑州的担忧,随队踏上征程。

  同饮黄河水,鲁豫一家亲。风雨无情,山河有义,黄河儿女,鲁豫同心,大爱抗灾,无惧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