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造研学渐成风潮 东营国际青少年“山东手造”交流中心千人研学进行中

2022-11-24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席凯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小鹏 东营报道

  自今年8月30日东营国际青少年“山东手造”交流中心正式启用以来,中心共举办手造研学主题实践活动120多场,中外研学师生2700人,目前手造研学已在全市掀起热潮,预约前来研学的学校、家委会络绎不绝。

  该中心环境优美,占地500平方米,其依托的东营市青少年综合示范性实践教育基地,面积3300平方米,位于东营市园博园内,可同时接待500名师生上课与就餐,距市区仅15分钟车程,十分便于师生拓展交流。

  作为手造重点项目,东营国际青少年“山东手造”交流中心始终注重国际化交流、创新性引领、文化性打造。以“山东手造”的传承与创新为着力点,该交流中心共包含手造体验馆、国艺馆、国学馆、黄河与湿地文化馆、手造旗舰店、5D电影院六大区域,让山东手造,从黄河入海口走向世界,是东营市落实“山东手造”东营推进工程的重要载体。

  该中心现有手造老师20余名,已开设“手造”研学课程15种,广受欢迎的有传统皮影、黄河篆刻、木版年画、剪纸、柳编、黄河布偶等;已签约手造大师30余名,中心现存师生手造作品三百余件,并分类展出,为中外青少年搭建了手造文化的展示交流平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