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渤海湾野生带鱼、梅菜扣肉……|6月5日晚8点《春良味·道》直播间准时与您相约

2020-06-05 10:27:16 来源: 蓝海微关注 作者: BHG

  发展信息,传播社会正能量。

  每周五晚良叔的直播,都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和灵魂升华。

  上周良叔讲到“不易 变易 简易”

  做菜如此,经营饭店是如此,做人亦是如此。

  正所谓“凡益之道,与时偕行”

  在保持自己原有特色和本心的基础上,随着时代和大环境进步创新。

  当然也要“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从客观实际出发,顺应自然去做事,不急于求成。

  一道道精美的菜品,良叔都烹制的游刃有余。

  在直播现场镇定自若的背后,是良叔几十年的积累。

  余世存曾写道“少年,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去做三四月份的事情,到八九月自有答案。”

  良叔便是榜样,厚积而薄发。世界绝不会辜负您的每一滴汗水。

  山不厌高,水不厌深。

  与时俱进,永葆初心,附上谦逊的翅膀,便可以冯虚御风,无远弗届。

  6月5日晚8点

  《春良味·道》直播间将为大家带来清蒸渤海湾野生带鱼梅菜扣肉地三鲜肉馅饼一品豆腐

  跟着良叔

  炒地道食材

  品世间百味

  悟至真之道

  想了解更多“烹饪之道”

  请关注《春良味·道》抖音号“chunliangweidao”

  良粉福利

  可乐鸡翅

  主料鸡翅中12个。配料葱50克、姜20克。调料可乐500克、味达美15克、盐3克、味精4克、糖色30克、啤酒200克、白糖适量、花生油10克、料酒20克、蚝油5克。加工1.在鸡翅的表面切一字花刀,放水中泡30分钟后控水吸净水分备用。2.腌制鸡翅:鸡翅中、葱、姜片、味达美、蚝油、盐拌匀后腌制15-20分钟。烹调1.锅中放油,将腌好的鸡翅用中小火煎制两面金黄色时盛出。

  2.锅中加花生油、葱段、姜片小火煸香,再放入八角、花椒、煎好的鸡翅、料酒、可乐、清水、啤酒、盐、味精、酱油、糖色烧开,小火烧制10分钟,大火收汁装盘即可。

  粉蒸排骨

  主料

  嫩肋排骨600克。

  配料

  米粉70-80克、香葱末10克、红椒末5克。

  调料

  蚝油20克、老抽5-6克、白糖2克、味精8克、鲁味鲜10克、生粉15克、海鲜酱8克、五香粉6克。

  加工

  1.将排骨洗干净加蚝油、老抽、白糖、味精、鲁味鲜、海鲜酱、生粉拌匀,再放入盛器内封上保鲜膜蒸40分钟至8成熟备用。

  2.米粉制作(500克排骨一般用50克的米):将大米放锅中小火炒制表面微黄时放辣椒面(可以不放)、五香粉拌匀立即出锅,放凉后用粉碎机打成粗粉备用。

  烹调1.将蒸好的排骨放入米粉中沾匀备用。

  2.将蒸笼底部垫上荷叶(干荷叶用大火蒸3-5分钟取出剪成圆形洗净),将排骨放在上面,封上保鲜膜蒸制30-40分钟至熟烂后,撒上红椒末、香葱末即可。

  美极腌三根

  主料黄瓜300克、芹菜根100克、香菜根40克、青辣椒条50克、红黄柿椒条各45克。配料蒜片50克、姜片30克、八角2克、干辣椒7克、花椒2克。调料味达美200克、香醋80克、味精15克、白糖10克、蚝油60克、葱油30克、清水100克、香油3克、盐10克。加工将黄瓜、芹菜根、青辣椒条、红黄柿椒条洗净后控净水分加盐、白糖拌匀,腌制2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控水备用。烹调1.锅中放油、蒜片、姜片小火炒香后放八角、花椒、干辣椒炒香,加入香醋、味达美、味精、白糖、蚝油、清水烧开放凉备用。

  2.将腌好洗净的芹菜根、黄瓜条、青尖椒、香菜根放入汁中加香油拌匀,腌制20分钟即可。

  1

  砂锅焗百合

  主料

  鲜百合300克。

  配料

  大蒜250克、姜丁50克、圆葱50克、葱70克。

  调料

  葱油20克、料酒15克、香葱末2克、红椒末2克、蚝油13克、味达美10克、盐5克、白糖8克。

  加工

  1.将百合去跟洗净后放入淡盐水中泡15分钟。

  2.姜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大蒜大的一切四、小的一切二;大葱切1.5厘米的段;圆葱切块。

  烹调

  1.锅内加入葱油、姜、蒜、圆葱、大葱炒出香味后,烹料酒、味达美、盐、蚝油、白糖炒香后,倒入铁锅中。

  2.将控净水的百合与蚝油、盐、白糖、料酒、香油拌匀腌制(现做现腌制)。

  3.把腌制好的百合盛放在垫底料的铁锅中盖盖,中火焗3-4分钟左右后,撒上香菜末、红椒末盛出即可。

  1

  原味高压参

  主料

  原味海参(选用3-5头/斤的活海参,不要刮皮)。

  配料

  香葱15克、香菜(不带叶)2克、裙带菜20克、蒜20克、姜8克。

  调料

  葱油20克、料酒10克、花椒油3克、盐1克、味精4克、香醋5克、白糖3克、青尖椒10克、红尖椒5克、香菜8克、干辣椒丝2克、八角2个。

  加工

  锅内加入水、大葱、姜、海参煮4-5分钟,将内脏及杂质煮出来。

  烹调1.高压锅内加水、葱、姜、红星二锅头、八角、处理好的海参大火烧开,改小火盖盖压制12-13分钟,开盖将海参捞出,原汤过滤备用。

  2.锅中加入原汤、裙带菜、海参烧开加盐调味,打去浮沫,倒入盛器内即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