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身高促进门诊挂牌开诊

2017-05-15 15: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5日讯(通讯员 葛虹)为更好地满足当地儿童健康需求,做到早监测早治疗,科学的为儿童赢得生长发育时间,经齐鲁儿童医疗集团身高促进联盟授权,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身高促进门诊正式挂牌开诊。

  调查显示,个头矮小的孩子常常受到同龄人的嘲笑与捉弄,长此以往就会变得内向,不爱与人交往,更不喜欢参加集体活动,最终导致性格变得越来越孤僻和自卑,而性格最终决定了孩子的命运,包括生活、学业、就业以及婚恋。可怕的是现在大多数家长并没有意识到个头矮小会对孩子的一生产生如此重要的影响,甚至不了解应该采用科学的手段进行及时的干预,而是对身高抱着听之任之、顺其自然的想法和态度。等到所有的恶性结果出现以后追悔莫及。

  “孩子小的时候就发现他要矮于其它的孩子,可那时候不知道可以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身高干预,只是干着急。现在来检查发现孩子的骨龄已经闭合了,再做任何的努力都没有用了。唉!”一位带着孩子前来做检查的妈妈告诉我们。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时秀兰告诉我们这个孩子如果及早就诊绝对不是现在这样的结果。时主任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儿童期矮身材不可怕,家长应该了解矮身材完全可以通过科学的干预得到很好的改善,最终达到相对理想的身高水平。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生长情况,及时发现生长偏离。如果孩子每年的身高增长幅度在平均水平以下,将来的成年身高很可能也在平均水平之下,应及早就诊,及时调整孩子的身高促进方案,规范治疗。

  据悉,身高促进门诊设立于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儿童保健科,设立专门的生长发育/身高促进门诊诊室,配备专业医疗设施与完善的个体化身高促进干预方案,为不同个体提供全方位适宜的身高促进服务。另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疗护理人员为儿童提供健康检查与生长发育监测,科学的喂养与营养指导,健康教育与身高促进等诊疗服务。做到早期识别、预防和诊治儿童生长迟缓、性早熟等身高生长偏离等相关的疾病,致力于促进身高生长潜能的发挥和适宜成年身高的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