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与垦利区胜坨医院签约“医疗服务联合体”并举行挂牌仪式

2017-05-2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梁建晓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5月23日讯(通讯员 梁建晓 记者 张小倩)5月23日上午,“东营市人民医院胜坨医院”联合协作签约、揭牌暨专家坐诊启动仪式在垦利区胜坨医院举行。这是东营市人民医院与利津县中心医院、利津县中医院、河口区人民医院、河口区中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孤岛医院实行联合协作后,在医疗联合体建设方面又迈出的坚实一步。仪式结束后,市人民医院派出的骨科、心内科、中医科等高级职称专家随即在胜坨医院开展坐诊等帮扶指导。

  据了解,东营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联合体是以医联体章程为共同规范,以优势互补、资源重组、信息共享、降低成本为目的,以双方医疗业务的统筹、协同、帮扶和互助为重点,以各成员单位自主经营、单独核算的签约方式共同构建的技术协作性医疗服务联合体。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合理配置资源、使基层群众享受优质便利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利于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