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眼科专家健康宣教进校园

2018-06-08 17: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8日讯(通讯员 陈英 记者 李慧君)2018年6月4日下午,在第二十三个“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胜利医院组织眼科专家走进胜东小学开展爱眼健康教育宣教活动,增强学生们健康用眼意识,提升学生们的视力健康水平,给予他们成长路上更多的关爱。

  据了解,随着我国青少年近视率的不断攀升,国家对青少年的近视防控越来越重视。从2016年起,连续三年的爱眼日主题都重点聚焦在青少年的眼保健方面。今年的爱眼日主题是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旨在倡导青少年养成爱眼习惯。

  在一年级三班,胜利医院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林雪媛为这里的小学生们送上了生动有趣的用眼健康知识宣教。小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也特别得开心,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还主动上台参加互动。

  “今天非常开心,帮助我们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今后我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我学会了不要在阳光下看书,不要在走着的路上看书了”“写作业的时候,我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我知道了怎么正确握笔”,小学生尚奕林和班里的同学们谈论着自己的学习体会。

  看到胜利医院眼科专家讲用眼健康宣教送到校园,一年级三班的班主任朱明芳的脸上洋溢笑容,“感谢胜利医院专家,让学生对眼睛有个全面的认识,更爱护自己的眼睛,更了解自己的眼睛,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我们也希望能多有这样的活动。”

  “作为眼科医生, 我们呼吁广大家长朋友们多带孩子进行户外的运动,均衡饮食,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定期到正规的眼科机构进行眼部检查,为孩子建立一个健康档案,预防和预防延缓孩子近视的发展。”刚下了手术台就赶来为学生们做健康宣教的林雪媛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再累心也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