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日宣传活动 

2018-09-25 08: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5日讯 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日在街道开展低盐低油宣传活动,为职工发放控油壶和限油勺各102个提高了全民健康意识水平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以达到和减少有效控制慢性疾病危险因素的影响及其造成的危害。当前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与人类不良的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甚至它比慢性疾病本身更具有危害性。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不良的生活方式逐渐侵袭着人们如高脂肪高盐饮食、运动减少、以及各种不良习惯造就一大批亚健康人群,它像无形杀手正在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因此要引起高度关注并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改善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减少慢性非传染病危害的最有效方法,所以当务之急是通过健康教育来改善人们不良的生活方式,才能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发病率和控制率。做好辖区的健康教育,提高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职工健康生活指导,宣传高血压、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与健康的关系,提倡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合理膳食,为了使这项活动能够长期、可持续的开展。我们把它和开展辖区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老年保健等有机的结合起来。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机会进行宣传如发放相关的健康教育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