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司机刘增泉:退役军人的大爱无疆

2020-01-10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森)近日,东营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司机刘增泉获得胜利街道新兴社区党委颁发的“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得知消息,年近五十的大老爷们竟然腼腆的涨红了脸,“没啥,没啥,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刘增泉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军旅生涯尽管只有五年的时间,却带给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火热的军营让他从一个涉世不深的青年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优秀的党员。这么多年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让他对军人、党员的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践行。

  1994年刘增泉复员回到东营,被安排进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上班,可是随着多家保险公司的崛起,保险业市场日趋饱和,受政策的影响他开始下岗待业,起初他的心里也焦虑,但充分理解了社会环境因素,便坦然接受了这一切,积极加入新的就业选择中去。他先后在市公交公司,市政府,市地税局开车,任劳任怨已成了他的一种习惯。

  四年前,他来到东营市中心血站,尽管工种还是司机,他却十分珍惜现在的工作,因为他渐渐地发现这是一份让爱心汇聚的事业。他每天提前半小时来到单位刷车、热车、整理车内卫生、搬运一箱箱的器材和纪念品并码放整齐……等同事们到齐的时候,他就播放着舒缓的音乐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刘增泉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当采血工作人员在献血车里忙着为献血者体检、采血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在献血车周围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的身影。“了解一下无偿献血吧,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好处”、“救人一命啊献血光荣!”日复一日,经他动员走上献血车的爱心人士不计其数。他不仅做无偿献血的义务宣传员,更是身体力行,在血站O型RH(-)血液库存紧张的时候,挽起袖子就献血,这几年的献血量已经达到1000毫升。

  因为受季节和天气的影响,血站时常出现血液偏型的局面,刘增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发动身边的人参与献血,有时会面对别人不理解的说辞,不赞赏的目光,刘增泉觉得不算什么,他目标很明确,就是坚决传播献血救人正能量。他还经常利用工作之余积极联系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倡导他们进行无偿献血。四年的时间里他成功联系了3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近百万毫升,有力的保障了全市的临床用血。

  刘增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时刻不忘自己的军人本色;作为一名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誓言。在社区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居民提供方便与服务,积极参加社区的党员志愿活动,不论何时何地,群众大事小情只要有要求他就会出现在身边,为人民服务,无怨无悔。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