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最美逆行者”表彰大会

2020-05-13 15:15: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3日讯(记者 江潇)为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表彰在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个人,5月12日下午,东营市人民医院在职工大礼堂隆重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最美逆行者”表彰大会。

  首先,院长韩志东致辞。他指出,全院广大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面实行优质护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辞劳苦,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许和社会好评。过去的一年,东营市人民医院各项护理工作扎实推进,推行护理精细化管理,护理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同时,韩志东强调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东营市人民医院九名护士踊跃请战,奔赴湖北、黄冈和大别山,冲向最危险的疫区,用高超的技术和过硬的作风赢得了医疗援助工作的全面胜利。全院护理工作者要学习他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家国情怀,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用先进的护理理念、精湛的护理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全市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开场舞《胜利》拉开了庆祝大会的序幕,情景诗朗诵《致最美逆行者》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感人至深;东营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张玉红、张伟、万燕铃、赵青青分别进行了抗疫一线事迹汇报,全场为之动容;歌曲《为了谁(抗疫版)》获得阵阵掌声;市音乐家协会歌唱家们带来的歌曲《我们相信》、《点亮爱的阳光》及萨克斯独奏《天使的身影》将大会带入了高潮。

  党委副书记王夏炜为援助湖北的9名护士颁奖,市文联为9名“最美逆行者”送上书画作品。会上,副院长陈士远、工会主席刘翠萍、纪委书记崔春分别颁发“抗疫先进集体”、“10S服务优秀团队”、“优质护理服务明星”奖项。27位护士长代表集体宣誓,重温南丁格尔誓言。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不忘初心》,为庆祝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