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一对夫妻共同成为捐献志愿者

2020-06-15 09: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惠 东营报道

  今年65岁的张福珍家住钻井景苑新区,老家河南南阳,退休前是幼儿园保育员。乐观、好善的她主动联系到东营区红十字会,表达了和老伴一起签署捐献申请的意愿。

  近日,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郑金龙顶着烈日,赶到了张福珍家。张福珍非常好客,言语间透着和蔼和激动:“几年前我们老两口就考虑着要签。一是将来不给子女们留麻烦,二是尽我们的能力,为社会做点小贡献吧。现在人们越来越想的开,与其火化,不如捐出去,救救病人,让医学院校研究研究。”

  坐在餐桌旁的闫国超今年66岁,因为五年前得过脑梗,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好,他静静地听着工作人员讲解签署和捐献的一些要求。“刚才你闫叔听说你们要来,立马要着拿出笔和纸,着急地练习自己的签名呢。”张福珍笑着说。

  在签署申请书的时候,这对相爱几十年的老夫妻彼此作为执行人,认真、规范地签下了名字。在选择“捐献意愿”时,张福珍毫不犹豫地在两份申请书上选择了“角膜、遗体”。她说:“我和老伴商量好了,老了能用到的就是角膜和遗体了。听说永安陵园有专门的捐献纪念碑,抽时间我得看看去。”

  随着签署捐献申请的顺利完成,闫国超和张福珍夫妻成为了东营区第110位、111位,暨2020年第9位、第10位签署捐献的志愿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