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东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0-06-14 15:44:23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北京市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西城区月坛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丰台区花乡(地区)乡、房山区长阳镇相继调整风险等级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常态化防控策略,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东营人员疫情防控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请市民群众主动关注“健康东营”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公共服务”“县域疫情”,主动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按要求向所在(或目的地)网格报告,落实健康检测、隔离观察措施。对5月30日以来有北京市相关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全员进行健康检测,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情况,请广大市民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若因紧急情况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发前、出发后、返回前、返回后及时向所在网格报备,返回后按规定落实健康检测、隔离观察措施。在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房山区等相关地区疫情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之前,不到上述地区出差、旅行,暂停与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等经营场所的商品运输等关联交易活动。

  三、广大市民群众知悉掌握身边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且未落实健康检测、隔离观察措施的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网格报告情况,确保对重点人员进行“全覆盖”“无遗漏”管控。

  四、对谎报、瞒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个人健康状况等信息,拒不配合我市防控措施,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危害情形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东营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14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