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优生遗传科专家8月6日作客《健康面对面》分享优生优育和遗传性耳聋防控

2020-08-04 15: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罗谨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罗谨坤 东营报道

  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是每对夫妇、每个家庭的共同心愿。但很多人对什么是优生?为什么要优生,如何避免和减少遗传性疾病患儿和严重残疾儿的出生等问题并不是很了解,因此,宣传和普及优生知识,提高育龄夫妇优生学的知识水平很有必要。

  优生遗传科是在产科学、医学遗传学基础上,借助于超声技术、染色体基因技术对宫内胎儿进行筛查与诊断,确定胎儿是否患有严重的致畸、致残、致愚等疾病,以便早期做出决策,提高人口素质,保障优生优育。是一个风险性高、挑战性强的交叉性的新生学科。

  本期健康面对面我们邀请到了东营市人民医院优生遗传科的薄其芳主任和大家一起探讨优生优育以及遗传性耳聋防控方面的知识。2020年8月6日上午9点30分,《健康面对面》直播间,我们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