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荣选择 铸生命长河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217名大学生无偿献血

2021-11-13 15: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杨帆 郝兆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杨帆 郝兆新 东营报道

  为培养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和责任担当,同时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展示平台,近日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东营市中心血站开展“以光荣选择,铸生命长河”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有217名大学生成功献血,总计献血量4.6万毫升。

  由于事先的广泛宣传,使同学们都了解了不少献血知识和献血流程,同学们在老师及各部门负责人指导下填表、化验、献血,采血现场井然有序秩。东营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还为师们准备了奶,红糖,包等品,为献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方便。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特别有意义。”戴着黑色棒球帽的李瑞丽同学高兴地说。一时间,同学们献血的热情让人暂时忘记了天气的寒冷,她们的欢声笑语使得献血车上充满了欢快活跃的气氛。一位少年刚献完血,拿着血站赠送的纪念品打算回教学楼,他说:“无偿献血神圣而又光荣,以后学校组织献血活动我还会参加。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光荣选择,铸生命长河。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彰显了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也激起了学生们爱心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唤醒更多的爱心,激发社会正能量,营造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