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大数据、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1-11-12 15:28:3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田雨

  11月11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举办全面建设法治政府讲座,研究大数据、安全生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工作。

  会议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赵迎辉作了《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系统讲授法治政府建设的原则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相关知识。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加快编制出台法治政府建设纲要,严格落实法治建设责任,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法治机构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大数据有关工作。听取了《东营市数字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协调联动,力争在全省数字机关建设中争先进、当排头、作表率。研究了《东营市公共数据管理办法》,强调要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加强工作研究谋划,搞好顶层设计,统筹抓好数据汇集、大数据运用和数据安全保障工作,加快形成全市统一的大数据资源库,使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东营市“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2021—2025年)》编制情况汇报,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保障体系,推动规划确定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听取了全市水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在建水务工程和水务设施运行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整治供水排水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意见(讨论稿)》,指出,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大胆创新突破,全力推进落实。要重塑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创新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王晓军、刘美华、韩利学、戚思宇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列席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文/李怀苹图/田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