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明院士团队东营工作站、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落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2021-12-06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2月5日,于金明院士团队东营工作站暨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鲍建强,山东省肿瘤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院专家教授,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医联体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鲍建强主持会议并介绍于金明院士的基本情况,于金明院士是我国放射肿瘤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入选第一批“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现任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名誉校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他长期从事肿瘤放射治疗研究,是中国精确放射治疗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在突破制约放疗疗效的两大瓶颈——靶区精确勾画和射线精确施照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作工作汇报并表示,医院将珍惜机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借助院士专家团队与省肿瘤医院的优质资源,持续扩大合作交流,搭建高水平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通过开展远程会诊、培养高素质临床医生、开辟绿色转诊通道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加快优质医疗供给扩容,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高医院抗肿瘤治疗研究与临床诊疗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并在健康东营建设中更好地担当“中心作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会议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于金明院士团队东营工作站和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正式落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于金明院士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上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沉重负担,通过建设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旨在加快提高肿瘤诊疗能力,规范肿瘤诊疗行为,优化肿瘤诊疗模式,全面提升肿瘤防治能力。他表示,将按照双方协议约定,带领团队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深入开展肿瘤方面的医教研合作,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切实有效的手段,协助建成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和区域肿瘤诊疗中心,促进东营市肿瘤学科发展和专业人才成长,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在讲话中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主要健康指标处于全省、全国先进行列。工作站和基地的成立,必将为全市肿瘤诊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更加科学的理论实践平台,对提升全市肿瘤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健康东营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要抓住机遇,潜心学习,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远程诊疗、双向转诊、资源共享等方面与于金明院士团队和省肿瘤医院实现紧密合作,全面提升医院肿瘤诊疗水平,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先进的医疗技术、更规范的治疗手段,切实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