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安全宣传进万家”暨“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5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苏志浩 东营报道

  12月4日上午,东营市妇联、东营市应急局、东营市司法局、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东营市“安全宣传进万家”暨“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第五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广泛宣传《宪法》和《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家庭防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并为“安全宣传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涌现出一批爱家护家、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东营市安全文明家庭、巾帼安全示范岗、巾帼安全宣传标兵代表颁发证书。

  东营市妇联、东营市应急局、东营市司法局、东营市人社局、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营市水务局等18个部门单位,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宪法、安全生产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解答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安全生产等法律问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增强市民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现场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对宪法精神、安全常识、妇女维权等方面进行竞答,现场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