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及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第九协作区单位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参访交流

2022-06-18 16: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6月17日下午,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作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第九协作区秘书长单位,组织14家成员单位来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参访交流,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迟蔚蔚带队调研。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勇,东营市全民健康保障中心主任付深松,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民等领导陪同。

  参访组一行分别参观了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中草药房、医学影像会诊中心、群众满意度评价管理办公室、国际特需医疗部以及医学模拟中心等地,对医院的党建文化、信息化建设、群众满意度管理、中医药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双方在座谈交流中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参访交流为契机,建立起长效沟通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广大医疗机构与医务人员践行“大健康、大卫生、大数据”理念,赋能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高质量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共同为服务“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历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作,在东营市率先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四级,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等级“四级甲等”测评和智慧医院等级评估二级评审,荣获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智慧医院”服务品牌。医院以智慧医院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流程再造与服务创新,预约诊疗、诊间结算、医保快捷支付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相继实施,切实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

  下一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将在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等单位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实施信息化建设,规划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应用平台,力争在全省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样板医院,让信息化、大数据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努力打造高水平的现代化、智慧化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