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揭牌仪式暨成立首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2-06-18 18: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6月17日晚,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揭牌仪式暨成立首场音乐会举办。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慧芬共同为乐团揭牌。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树行发表致辞,

  当晚,雪莲大剧院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演出开始前一个小时,大厅里就等候了许多交响乐迷,气氛热烈。

  揭牌仪式过后,激扬浑厚的交响乐奏响,一曲节奏欢快明亮、耳熟能详的《好日子》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交响乐团演奏了《在太行山上》、《茉莉花》、《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七彩丹霞》、《上海滩》、《铁血丹心》、《草原夜色美》、《孔雀舞曲》等曲目。最后,《我和我的祖国》奏响,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场观众们伴随交响乐一同唱响心中的旋律,演出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雪莲大剧院是东营市属国有文化企业,是东营市的标志性建筑和文化名片。开业8年来,肩负起东营文化艺术殿堂的职能,不仅将世界及国内一流演出引进到东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音乐会、话剧、舞剧等各种艺术形式的高雅演出,而且自主组建了雪莲艺术团,通过编排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莲系列自制剧,让东营的文化产品走出山东、走向全国,成为对外展现东营文化建设和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的挂牌成立,是雪莲大剧院文化惠民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东营文化艺术发展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乐团未来还将排演更多优秀的作品,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精彩演出,体验管乐交响乐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也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艺术心得的高水平艺术平台。

  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将立足于东营普及交响乐,让高雅音乐融入城市血液、潜移默化打造优雅的市民文化。下一步,乐团还将积极拓展巡演,把东营文化用交响乐这一人类共同语言传播到全国全世界,为共同传承和弘扬东营文化,促进东营交响乐事业的蓬勃发展开创崭新的局面。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