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榜样|李雪杰:承前启后 和父亲一样热爱教育事业

2022-06-18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编者按:父母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人,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也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相比母亲嘴边的唠叨,父亲的爱总是无声的,但也是沉甸甸的。在人生的路上,父亲始终为我们照亮着前进的道路,我们也总会以父亲为榜样、为偶像。父亲节即将到来,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你是我的榜样》系列采访,聚焦父亲和孩子,发现与传承爱的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长大后,我就成为了你。”就像歌声中唱的那样,也许只有当你成为父亲,才能真正懂得父爱的意义。父亲节来临之际,东营市第二中学的物理教师李雪杰向记者讲述了他与父亲李世昌的不同而又相同的经历。38岁的李雪杰从教已经6年了,他的父亲李世昌的教龄更长。李雪杰说,他是“教三代”,爷爷曾经是一名小学教师,父亲曾经是一名初中教师,如今他成为了一名高中教师。

  在李雪杰心里,父亲是一个严厉而又温和的人,因为小时候总是闯祸,父亲对他要求格外严格,在家里也是不苟言笑。当记者问及李雪杰为何选择和父亲相同的职业时,李雪杰坦言,这和父亲的影响是分不开的,对于父亲从事的职业,他从小就耳濡目染,认为教师这个职业非常高尚,对这一职业也慢慢的从不理解到理解,再到喜欢,直到后来和父亲一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爷爷有很多孙子孙女,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检察官,但爷爷知道后都不为所动,唯独我考上教师之后,他感到欢欣鼓舞,这也是对传承的一种重视吧。”李雪杰向记者说道。

  从事教师后,父亲李世昌常常叮嘱他,要崇学崇德,要有满腔热情才能把工作做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这些话,李雪杰都牢牢地记在了心中,在东营市第二中学任教以来,他先后获得东营市二中优课二等奖、东营市一师一优课二等奖等荣誉。

  李雪杰表示:“现在教书育人的接力棒传到了我手里,我要和父亲一样热爱教育事业,为社会培育更多有用的人才。”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