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CO2激光显微外科手术

2018-04-09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4月9日讯(记者 张小倩)近日,东营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成功开展CO2激光显微外科手术,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不仅是东营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微创治疗领域又一新技术,更是东营人民的福音。

  “我们今年年初就引进了CO2激光治疗机,目前该项技术已经成熟。”东营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李建东说,由于耳鼻咽喉的解剖部位较深,使具有方向性强、高亮度特性的激光束能借助耳鼻咽喉或气管等器官的自然通道,对目不能及、手不能触、刀不能进的部位实施精细的显微手术,从而成为一种新的微创治疗手段。CO2激光与显微外科相结合,两者的优越性叠加,使手术更加精准化,功能化。

  据李建东介绍,目前该技术广泛应用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任克氏水肿、声带囊肿、声带麻痹、喉狭窄和声带微血管瘤等喉部良性病变,以及慢性肥厚增生性喉炎、喉白斑、喉乳头状瘤等声带癌前病变和早期喉癌等症状。

  “CO2激光作用组织深度只有0.1mm,能精确定位,可对病变组织进行精细切割、烧灼、汽化,简单快捷,手术时间短,患者痛苦小,最大限度的保全功能。”李建东说,CO2激光作用于组织同时,切口边缘直径0.5mm以内的小血管随之凝固、封闭,手术过程中无血或很少有血液流出,止血效果好。在高倍手术显微镜下,手术视野清晰,能精确辨别病变组织与正常组织。“切割”实质是组织被激光击中并逐点汽化的过程,对邻近组织无牵拉、撕扯等机械性侵扰,有利于保护脆弱或神经组织,手术更安全。激光对肿瘤手术有封闭血管、淋巴管的作用,阻断了扩散途径,复发转移率降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