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松鼠儿童口腔:防护工作全面先行,确保开诊安全有序

2020-03-17 17:26: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亚琼 罗谨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7日讯(记者 陈亚琼 罗谨坤)为确保东营松鼠儿童口腔安全有序开诊,保障患者在疫情期间放心就诊,近日,东营松鼠儿童口腔组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并迅速开展开诊前防护、消毒和筛查工作。同时,根据JCI国际医院质量管理认证的标准,东营松鼠儿童口腔实行“一人一间诊室”,医疗器械“一用一换一消毒”。疫情期间统一实行在线预约,分时段诊疗,进一步完善和升级感控体系,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障医护人员、患者及来访者的生命与健康,哪怕一万次重复同样的消毒工作,都不为过。”东营松鼠儿童口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成员、感控负责人段成丽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东营松鼠儿童口腔计划3月18日开诊,开诊前工作人员对各区域进行了360度无死角消毒杀菌处理,并开窗通风的同时开启两台空气净化器24小时运转。对于各医疗设备、器材进行“卡瓦布”擦拭消毒,口腔器械按照WS310.1-2016国际消毒规范进行低温等离子或高温高压灭菌。所有使用的器械都是独立包装,在使用前拆封,有效避免了器械使用时造成的交叉感染。

  对于患者就诊时的安排,东营松鼠儿童口腔还计划实施预选筛查工作,通过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实名登记、穿鞋套、领取就诊卡等环节确保患者体温正常、无疫区接触后,再安排患者就诊。患者就诊时,医护人员会按照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要求,穿着工作服、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乳胶手套。如果有喷溅性操作还会根据国家防护要求佩戴护目镜、防护面罩以及隔离防护服,“橡皮障”也是松鼠儿童口腔在防喷溅性操作时经常性使用的一种防护措施,能有效控制气溶胶引起的病毒传播。

  采访结束时,东营松鼠儿童口腔负责人孙志东告诉记者:“来松鼠儿童口腔的患者大都是儿童,疫情期间,确保患者能够安全就诊是我们首要要做的工作,尽早解除口腔疾病困扰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也希望患者在前来就诊时可以提前线上或电话预约,错峰就诊,也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抗击疫情松鼠儿童口腔一直在努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