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正式成立

2021-01-05 13:5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谢维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谢维珈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成立大会举行,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11家成员单位、东营市医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委员、东营市人民医院心衰中心委员以及部分乡镇卫生院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英亮发表讲话,中国心衰中心联盟执行主席李新立教授,山东省心衰中心联盟主席苑海涛教授,东营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新生分别致辞。

  李英亮要求,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要依托东营市人民医院的资源,积极与国家和山东省联盟对接,与各联盟成员单位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以技术合作为纽带,以学科分级诊疗为重点,建立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的特色管理模式,积极推进规范化和优质化医疗服务,提升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广大东营市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李新立教授致辞,对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的成立将引领黄河三角洲地区心衰诊治的新征程,各联盟成员单位要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规范心衰患者的管理,实现以指南为导向的心衰评估和管理,降低心衰患者再住院率和死亡率,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中国心衰中心联盟将全力支持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的工作。

  苑海涛教授致辞,对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山东省心衰中心联盟希望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加强心衰防治的同质化管理,东营市人民医院发挥联盟指导单位作用,积极推进分级诊疗、技术指导、慢病管理、继续教育等工作,共同构建区域内心衰规范化管理诊疗体系,提高东营地区心衰诊疗水平。山东省心衰中心联盟将全力支持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的工作。

  徐新生院长表示,心衰规范化诊治任重道远,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的成立是良好的开端,东营市人民医院将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发挥联盟指导单位作用,与各联盟成员单位信息互通、上下联动,打造东营地区心衰患者的特色分级诊疗体系,提升区域心衰诊治能力和医疗管理能力,让东营百姓能享受更加规范化的心衰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东营的目标奋斗。

  张娟科长宣读了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及人员名单,东营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二区主任董希昌任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主任委员。随后,李英亮、张娟、徐新生为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李新立教授、苑海涛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就与会者提出的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讲解。

  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成立后,将积极整合优质医疗资源,通过各联盟单位的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推动分级诊疗体系创新,构建东营特色的心衰诊疗体系,实现心衰规范化管理,提高东营地区心衰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