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百大员工疑遭强制消费续:不买就扣钱

2015-12-30 17:06:00    作者:王秀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百大员工;疑遭;强制消费;不买就扣钱
[提要]29日,针对大众论坛上网友反映的东营百货大楼强制员工在尚未开业的优衣库内购消费一事,鲁百集团回应,称并未强制,而是动员鼓励,购物是员工自愿行为。当日下午,有自称是百大员工的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46-8335000),并提供了一份可以证明确实被强制购物的“证据”。

百货大楼中心店优衣库内购卡

  大众网东营12月30日讯(记者 王秀光) 29日,针对大众论坛上网友反映的东营百货大楼强制员工在尚未开业的优衣库内购消费一事,鲁百集团回应,称并未强制,而是动员鼓励,购物是员工自愿行为。当日下午,有自称是百大员工的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46-8335000),并提供了一份可以证明确实被强制购物的“证据”。

鲁百集团出具的书面说明  

  29日上午,大众网以《东营百大店员称被公司强制消费 鲁百集团回应仅动员》为题,报道了东营百大疑似要求员工参加优衣库内购会,如不购物将被罚款甚至除名,强制员工消费,鲁百集团做出回应,称并未强制,而是动员鼓励,购物是员工自愿行为。29日下午,一名自称看到该报道的百大员工张某(化名)拨打了大众网新闻热线,称公司所说的动员鼓励并不是真的,员工们确实遭遇了强制消费。张某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部门领导曾两次在微信群内下发通知,要求员工去优衣库消费,并以扣发工资相威胁。随后,张某给记者提供了两份微信群聊天截图。

 22日郑某在微信群中发的通知    

  截图显示,12月22日下午,一位名为郑某某的人发布消息,“各位收银员:大楼正式职工每人一张中心店优衣库12月23日599元内购卡,完不成任务按内购卡金额的10%扣发工资……各台长通知到每一名大楼正式员工。”张某告诉记者,这位姓郑的工作人员是百货大楼金鼎广场收银部主任。在张某看来,与其花599元去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还不如就让公司扣除59元更划算,因此,接到通知后他和部分员工并未参加23日的内购会。

24日郑某在微信群中发的通知    

  张某说,23日晚上百大其他分店的员工接到了“不购买就扣599元工资”的通知并告诉了他,但是他本人没有收到,于是并未理会。没想到24日中午,张某再次收到了通知。“各位收银员:中心店优衣库员工内购卡时间延长至24号17:00至20:00,不购物将按内购卡面额扣发工资。各台长需通知到每一名大楼正式员工。”

  张某告诉记者,不仅仅是收银部,其他各部门也下发了类似的通知,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员工。张某说,“24日晚上我就去了,被扣599元工资,还不如落下599元的东西。还有些员工非常无奈,因为没有找到适合自己尺码的衣服,但是也不得不买。”

  针对张某提供给大众网的截图及其叙述,记者再次联系了鲁百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个别商场部门动员的方式可能有点欠妥,但是大多数员工没有意见,个别员工有意见也可以理解,集团公司从未下发过此类通知,仅仅是动员大家参与,不会强制要求购物,可能集团的意见在层层传达下去之后,越往基层越有点走样。

    相关新闻

    东营百大店员称被公司强制消费 鲁百集团回应仅动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